close

        麵包牆  

    美食總能讓人心情愉悅。    
 
    如果美味還能兼具健康,絕對值得分享給大家。

 
    麵包一向都不在我的常態飲食選項內,直到二年前遇見法卡斯……
 
    JOY告訴我這家麵包店時,吸引我的是老闆的宗教信仰伊斯蘭教,也就是俗稱的回教。回教飲食規範嚴格,除了不豬不酒(這算簡單的),其它肉食也必須依照伊斯蘭的方式宰殺(亦即傳統市場賣的肉他們都不能吃),伊斯蘭教徒在台灣的飲食選項非常有限,如果外食幾乎跟素食者沒什麼兩樣。憑著這一點,我知道這家烘焙坊的麵包一定是為了做給自家人吃的,而且他們肯定是以最天然的方式手工製作,我一定要買!(好有殺氣)
 
    一個月內經過門市六次都鐵捲門深鎖,我以為這店八成是收了吧!上網查了一些分享文才知道,是哪家麵包店這麼跩,每天下午四點營業,售完為止,週日還店休,通常是五點以後架上就只剩下幾個麵包了,也就是說,我只有一個小時殺進殺出!(可惡,是誰可以不用上班,每天下午四點去排隊買麵包?你說啊~~你說啊~~~~)
 
    先來說說這些手工麵包到底有多麼真材實料。除了少油少鹽少糖,所有的麵糰不添加蛋、奶油、漂白蔗糖,只以第一道天然橄欖油少許岩鹽調味,忠實呈現麵糰風味,最困難的是天然醱酵法,所有量產的麵包店都會有控制溫度和溼度來幫助醱酵的機器,但老闆很堅持天然純手工,因為機器醱酵的麵包少了天然的特殊香氣和口感,在台灣這麼潮溼又炎熱,一下子又陰雨綿綿整個星期的天氣,讓麵包製作變得格外困難。
 
    老闆每天早上四點起床開工,趕著下午四點開店上架,只販售當天的新鮮麵包,每天只能限量供應,但每顆麵包真的都是用心製作。法卡斯麵包吃完最大的特色就是「不會脹氣」,而且還會再吃第二顆。

 
    先來看看我固定會買的麵包吧!

 

    鄉村系列

     法國鄉村(左)、可可鄉村(中)、全麥蜂蜜鄉村(右)麵包
 

    這是店內最暢銷的鄉村系列,扎實又有咬勁,別小看這一顆,一般台式的菠蘿麵包是60g麵糰,這顆法國鄉村可是扎扎實實的120g,吃起來卻不油不膩,愈咬愈能吃到麵糰本身的甘味,可可鄉村除了可可麵團還可以吃到很多可可顆粒,全麥蜂蜜的香氣和滿滿的麥麩更是許多重視養生客人的首選。

    起司系列2
    黑芝蔴起司(上)、白芝蔴起司(右)、薰衣草起司(左下)、起司貝果(左中)
 
    對起司很有愛。香濃的黑芝蔴上層覆蓋著起司,白芝蔴的內餡有二種起司,喜歡起司的人一定要試;薰衣草的香氣和高熔點起司塊的結合,我只能說老闆是個天才,有一陣子我沈迷在白芝蔴和薰衣草間,直到這陣子才換成起司貝果,貝果非常有彈性,而且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有起司塊,早餐一杯熱拿鐵配起司貝果~~好幸福啊!
 
    附上麵包類的品項DM,最近的新品和甜點改天再另發文~

      法卡斯-品項

    Anyway,如果覺得去門市買不到喜歡的口味,不妨用預訂的。
 
     為了健康,它很值得!


法卡斯FB粉絲頁,不定時刊登新品和每日出爐的品項,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在頁面上留言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B3%95%E5%8D%A1%E6%96%AF%E6%89%8B%E5%B7%A5%E9%BA%B5%E5%8C%85-La-Fougasse-Handmade-Bread/106521919502748?ref=hl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& 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